重庆巴驿公共交通站场管理有限公司与万马联合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牵手合作。按计划到明年底,主城21个公交站场将建设500个直流充电桩。重庆巴驿站场公司供图-华龙网发

明年,市民的电动车可以到主城多个公交站场充电了。今(20)日,重庆巴驿公共交通站场管理有限公司与万马联合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牵手合作,按计划到明年底,主城21个公交站场将建设500个不低于60KW的直流充电桩,届时每天将可为约1.5万辆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

据介绍,该直流充电桩项目将根据可利用的公交站场资源现状,以不影响公交车辆运营为前提,在主城21个站场上建设500个不低于60KW的直流充电桩。目前,这些直流充电桩的快速充电技术可实现1分钟充1度电,随着技术的发展,后续将实现一分钟充2—3度电。以长安逸动新能源汽车为例,充电20分钟,可行驶约200公里。

重庆巴驿站场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充电桩项目建成后,均实行24小时运行,每日可以为约1.5万辆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在费用支付方面,充电费将按照国家相关资费标准收取,届时车主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进行支付。

该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分两个阶段建设,预计到明年4月前将建成300个充电桩,明年底前直流充电桩数将达到500个。

据获,重庆巴驿站场公司是重庆公交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目前公司管理63个公交站场,1200个站点分布于主城各区。该负责人表示,未来,更多符合条件的公交站场和公交枢纽也将安装充电桩。这些充电桩将面向市民,为电动私家车提供便捷的充电服务。

附:主城21个公交站场 充电桩位置分布

双凤换乘枢纽站(预计15个)

渝北城南站场(预计20个)

龙头寺南站场(预计40个)

金山站场(预计20个)

五里店站场(预计40个)

牛角沱站场(预计34个)

花园新村站场(预计10个)

茶园换乘枢纽站(预计35个)

藤黄路站场(预计20个)

龙洲湾交通枢纽(预计35个)

李家沱车场(预计6个)

外河坪站场(预计25个)

石坪桥保修点(预计20个)

222路队车站(预计10个)

柴保厂站场(预计20个)

二郎站场(预计30个)

聚鑫加气站项目(预计26个)

西永换乘枢纽站(预计40个)

217路队车站(预计10个)

北和车站(预计25个)

北碚城南站场(预计1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