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手给家人做戒指手镯、观看穿越时空的祭月仪式、体验特色节日主题活动……今年“十一”小长假恰逢中秋、国庆双节临门,重庆沙坪坝磁器口古镇将围绕“和美古镇、双重喜庆”的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过节活动。

据介绍,此次“迎中秋庆国庆”文化活动不仅统筹转运楼、宝善宫、龙吟艺术会馆等商家进行优惠活动,还将借助高校人才优势,邀请四川外国语大学中文系汉服社学生,为社会各界献上一场高质量、高水准、精制作、强文化的祭月仪式表演。届时,市民们可到磁器口古镇清水门舞台现场观赏祭月礼,体味古人中秋习俗,真切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此外,紧邻古镇,被称作“2.0版的磁器口”的沙磁巷顽趣社已于9月16日正式开业,也将成为是小长假期间磁器口的可游之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里,游客可以到感受木艺手作让时光慢下来的神奇魔力,体验到用好心情调味的甜品烘焙,享受与家人、朋友的甜蜜时光;或者安静地观赏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作品,或者聊聊人生哲学,呼吸伴着咖啡香与书香的奇妙空气。

据悉,此次“迎中秋庆国庆”文化活动将从9月29日持续至10月8日,由磁器口古镇管委会和磁器口街道联合主办,联合歌乐村、团结坝社区、圣泉社区等三方互动单位,分工协作、共同打造,力图为游客献上高质量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