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由南充市经信委、南充市通信发展办公室牵头组织的南充市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内举行。据悉,在“电信日”活动中,南充三大运营商除集中宣传国家网络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普及电信业务实名制的相关内容和规定外,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通讯网络诈骗案例,向市民宣传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方面的知识。

 “活动期间,我们对全网约80万用户发送了网络安全宣传短信。”位于市凤天路的南充联通营业厅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营业厅通过宣传展架、海报等方式向市民宣传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方面的知识,并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语。现场循环播放的防范通讯网络诈骗视频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这些通讯网络诈骗真的是防不胜防啊,看了这些视频,觉得收获非常大。”市民张胜男看完深受触动。

据悉,活动期间,南充市三大运营商将向全市手机用户推送网络安全公益短信,在营业厅集中组织专题宣传活动,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片,发放个人信息安全防护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向市民展示通讯诈骗等常见网络安全问题和防护措施,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市民通讯网络诈骗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