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0日),四川泸州某企业的退休职工吴大爷特别高兴,泸州刚开通的一卡通,让他到浙江旅游探亲更加方便。

吴大爷今年66岁,儿子和儿媳现在在杭州定居,自己和老伴每年都要去江浙一带旅游探亲,乘车不方便是他最为头疼的问题。现在,有了“酒城一卡通”,他到浙江去探亲就更加方便了。和吴大爷一样方便的还有泸州几十万市民,他们再也不用担心去异地乘车难。

今(30日)天上午,四川泸州市举行“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程”开通仪式,泸州也成为了四川省首座开通全国交通“一卡通”的城市。

据了解,在泸州开通的全国交通“一卡通”名叫“酒城一卡通”。从即日起,“酒城一卡通”可以在泸州全市53条公交线路的568台公交车上使用。泸州市公交公司外宣部部长魏定国向记者介绍说,与普通的公交IC卡不同的是,“酒城一卡通”不仅仅可以在泸州使用,还可以在北京、南京、重庆、厦门等全国所有具有“交通联合”标识的联网城市充值,并可以乘公交、地铁、出租(车),包括火车、民航都可以使用。一卡在手,可以轻松走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