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国家博物馆共同主办的“最美中国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型美术作品展”昨天(10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幕。

在福建山区与村里百姓拉家常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

在福建山区与村里百姓拉家常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画像

在福建山区与村里百姓拉家常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在科技领域作出重大贡献的知识分子优秀代表黄大年,致力于荒山绿化、把身影植根于牧民中的青海领导干部代表尕布龙......本次“最美中国人”作品展邀请全国40多位美术名家,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时代楷模”“重大典型”等为蓝本,全新创作了21幅画作。作品用精湛的艺术语言和形象呈现出先进人物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组织者还邀请了作品所展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到现场参观了展览。

青海领导干部代表尕布龙

  青海领导干部代表尕布龙

“时代楷模”李保国爱人郭素萍:他说让农民都跟教授一样,他心里最放不下的就是农民,他看见苹果丰收了是最高兴的,这个作品画出来了。

《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画家郭健濂:这幅作品主要体现李保国两个最重要的扎根的地方,一个是太行山的前南峪村,一个是太行山的岗底村,通过苹果凸显人物,因为富岗苹果就是他非常有代表性的项目。

“最美中国人”大型美术作品展在国家博物馆将展出到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