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9月21日,在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凤埔乡造福工程集中安置点,乡干部黄东华(左一)和喜迁新居的林光锅一家共同贴上喜庆的门联。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摄

近年来,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大力推进旅游扶贫工程,将侗族浓郁独特的歌舞文化等民俗风情转化为招揽游客的“法宝”。图为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冠洞村冠小屯,人们在欢跳多耶舞。庞革平 龚普康摄影报道

在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恰逢10月17日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同时也是中国第4个国家扶贫日)到来。很多国际机构、国际组织纷纷对中国减贫事业所作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我认为中国减贫的成就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历史事件之一。世界极端贫困人口从40%下降至现在的10%,大多数贡献来自中国,因此我们一直在努力学习中国减贫的经验。中国的减贫努力具有历史意义。”在今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期间,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如是说。

事实也正是如此,20多年间,全球贫困人口减少了一半,中国正是贡献最大的国家之一。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