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脚田间地头一手电脑笔头

成都80后美女教师当上种田“CEO” 带领合作社年入300余万

四川新农人

种田故事

一场秋雨过后,川西平原仍漂荡着淡淡的稻香。10月17日上午,成都崇州白头镇和乐村,宋丹走在有些泥泞的田坎上,一边跟路过的村民打招呼,一边查看刚播种不久的油菜。

1010月月1717日日,,成都崇州白头镇和乐村成都崇州白头镇和乐村,,宋丹出现在合作社的鱼塘边宋丹出现在合作社的鱼塘边,,了解情况了解情况。

2013年,和乐村走上探索“农业共营制”道路:农户以土地入股,成立合作社,聘请职业经理人经管,实现土地要素优化配置集中经营。

当时,26岁的宋丹在崇州城区从事英语、计算机教学工作,过着朝九晚五的都市生活。一次偶然的机会,宋丹与成都农业职业经理人接触后,让她这个并不了解农业的妹子,怦然心动于“面朝黄土”的这一古老职业。

如今,宋丹已是和乐村合作社的职业农业经理人,这位80后的种田“CEO”管理着当地410户村民的1243亩土地,以规模化、机器化、科学化的方式种植小麦、水稻、油菜等作物,她所带领合作社年入已达320余万元。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