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族大学一老师上热搜,成“网红”

嘻哈装扮即兴说唱多种模式自由切换

网友热议:这样的老师给我来一打

近日,“被教书耽误的谐星”的微博话题成为网络热点,被众多网友们围观、转载和热议。记者走访了解到,该“谐星”其实是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的教授苗军。在成为“网红”之前,苗军就已因其知识渊博、授课方式新颖多变,深受学生欢迎。

苗军利用套娃作为微型演示的道具,介绍了赵树理小说《小二黑结婚》的故事结构与人物关系。

事件:文学教授成为“网红”

据了解,相关微博最早发布于10月13日,内容是:“妹子说,她们在课堂上吐槽,文化史老师的仪表完全是中年老男人标准。然后老师不服气,出去换了个造型回来继续上课。”从微博所附三张图片可以看出,该老师原本穿着一件白色POLO衫,后加穿一件红色套头卫衣并戴上墨镜,立即有了嘻哈风格。

如此“萌反差”,引起网友的好奇和热议。不少网友觉得,这位老师很酷,愿意为他“打call”(网络语,指加油打气,表达支持之意)。还有不少网友就是该老师的学生,他们爆料说,这位老师是现当代文学教授,他不只是造型给力,而且上课道具超多,菜篮子、水桶、礼帽、扑克牌等都有。有时兴致来了,教授还会在课堂上来段评书、单口相声,甚至是freestyle(即兴说唱)。

相关话题在10月14日一度登至微博热搜榜第七名。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微博已被转发超过1.3万次,获得近5.6万人点赞。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