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屯脏街变样居民终于能睡好觉

门前改变

10月16日,三里屯,这条连接太古里南区和北区的必经之路如今已整治一新,街道的右侧将入驻一家24小时书店。

这是一条南北走向的无名小巷,长不过200余米,连接着三里屯太古里北区与南区。

过去十余年间,这里聚集了一批酒吧、文身店、大排档和游商,蜂拥而至的人们玩耍到凌晨,商贩将污水、剩饭剩菜泼在下水道,留给早晨的是一片狼藉。

三里屯是时尚的、昂贵的,而这条小巷是“接地气”的、脏乱差的,夜店爱好者们称它为“脏街”,附近的居民尤其是老人则不堪噪音、油烟、垃圾困扰,纷纷搬家。

近几年,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办、城管等部门对这一地区的违建进行了整治,今年4月以来,封堵了“脏街”近40家开墙打洞商户,拆违1000余平方米,其中三里屯南42号楼封堵了33家,楼体恢复原状,街面增加绿化,街面不再脏乱差。

今年7月,三里屯街道将这条无名道路以“三里屯后街”的名称向区地名办申报。在告别“脏街”之后,它将有一个正式名字。

到本月底,“脏街”及南侧的雅秀北路道路、建筑墙体都将装饰一新。将来,42号楼北侧600多平方米的一层建筑,还将引入一家24小时书店,提升街区的文化氛围。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