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草味517吃货节、京东618、天猫双十一……品牌商们一年到头疯狂造节,虽然打着全民狂欢的口号,可从它们标榜年轻、玩转时尚的主题来看,造节主要还是为了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与年轻消费市场的繁荣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老年消费市场的寂寥。

为社区老年人打造购物狂欢节

面对消费者需求的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电商们在疯狂造节的同时,不可避免地陷入了迷茫:除了打折促销和买买买之外,还能做些什么呢?

专家提示,在购物狂欢节营造出的一时的消费繁荣背后,是常规消费市场的相对饱和,以及像老年消费这种长尾消费需求的乏人问津。

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显示,全国老龄消费者中每年有1亿的购买力没有实现。但在目前市场上,专门为老年人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尚有很大不足。

面对中国式养老的现实困境,国安社区老年之家服务板块的推出无异于雪中送碳。国安社区让老年人就近享受优质养老服务,满足其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方面需求。

除了满足老年人的物质和精神需求,国安社区还专门打造了专属于社区老年人的购物狂欢节——10月28日国安社区老年嘉年华活动,活动围绕社区老年人进行消费生活方式的打造。前期基于养老餐、健康服务、养老服务、老年用品等物质及精神生活服务逐渐渗透到社区老年人的生活当中,未来,国安社区力图为他们建构一个属于社区老年人的“养老新生态”。

据记者了解,10月28日,国安社区老年嘉年华活动现场,有品牌产品发布,还有丰富的产品与服务体验活动,包括针对社区老年人的线上线下适老产品促销活动,适老化改造空间的现场展示,如对马桶、厨房等专项改造,还有对养老餐的食材检测等。

届时,北京、天津、上海、沈阳、贵州、广州、深圳、云南等8个省市的门店会安排养老餐的免费试吃活动。此外,社区老年人还可以在门店体验比如按摩、理发、中医问诊、健康咨询等特色主题服务。

本次活动是国安社区成立以来第一次集结所有合作的老年服务商共同举办的节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品牌供应商,组成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品牌大联盟。

作为老年嘉年华活动的组织者,国安社区为社区提供凝聚人、空间等各方资源的共享载体;为供应商提供对称、有效信息获取及运营平台;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为消费者创造了一个舒适放心的新养老生态,构建起消费者、品牌商、平台相互协作的生态体系,并打造出多方共赢的和谐局面。

今年是国安社区老年嘉年华举办的第一年,除了线上线下优质品牌产品的折扣促销、优质老年服务体验等,更重要的是向老年人传达健康、放心的生活理念。未来,国安社区将更多地挖掘老年文化,围绕社区老年人这个人群做更多有价值的事情。

国安社区:惠及百万老年人

今年3月6日,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指出,“十三五”时期要着力加强全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各方面工作,着力加强老年人民生保障和服务供给,着力发挥老年人积极作用,着力改善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支撑条件。

传统的家庭养老模式已经被打破,需要社会化的服务和帮助跟进到老年人生活,这也为中国养老事业提出了更高要求——满足老龄化社会快速发展的需求,适应高龄、失能、空巢家庭老人不断增长的现状。调研数据显示,在众多养老方式中,90%的老人青睐居家社区养老。

有中信集团、国安集团双品牌背书的国安社区扎根社区、服务社区,同时深耕养老这一细分领域,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参与国家养老体系建设任务,亦已成为国安社区在未来企业发展中所承担的一项重要社会责任。

老年之家是国安社区六大主要业务板块之一。国安社区致力于打造一个符合中国老年人生活习惯和心理特征,以社区为中心的,无围墙的“居家养老院”,配合政府倡导的大城市中心城区发展方向,让老年人一站式享受助餐、上门服务、医疗康复、适老商品、适老旅游等一系列优质、优价、丰富、快捷的服务,服务上百万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