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被聘为郫都:双柏社区国际友邻服务中心名誉主任。 王爵摄

据了解,英语沙龙的学员均为成年人。46岁的罗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作为全职妈妈,平日她在天府广场附近居住,照顾上学女儿的饮食起居。每个周五下午,她都需要从天府广场转车来参加英语沙龙。“这个沙龙不一样,人情味很浓。”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初衷就是想提升自己,但没想到会认识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33岁的程先生,是一名机械设计师,常常自嘲没有语言天赋,“来这,学好英语,最想的还是给孩子做个榜样。”还有一些人,因为工作需要,因为兴趣,因为想了解不同文化……不论初衷如何,他们都在这个平台收获了友谊,自信。更重要的是,他们很多人都被詹姆斯的志愿精神感动,也自愿加入到社区的公益活动中。

据该郫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英语沙龙反映的是郫都积极探索,创新机制提升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水平的缩影。建设国际化社区是郫都社区治理转型升级之路。国际化社区并不简单是语言的国际化,而是管理的科学性,人性化,是一种包容开放的心态,这与郫都“创新、开放、智慧、勤奋”的城市精神一脉相承。(完)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