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全球头图

罗兴亚危机:人们处于 "求生模式"1/ 13)

发布时间: 2017-11-06 16:54: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无国界医生  |  责任编辑: 李金秋
支持← →键翻页

罗兴亚危机:人们处于 '求生模式'

 跨越边境来到孟加拉的缅甸罗兴亚难民。无国界医生过去25年以来一直在缅甸若开邦工作,但目前无法接触得到急需医疗援助的罗兴亚人。今年9月,无国界医生呼吁缅甸政府,立即批准独立的国际人道救援组织不受阻碍地进入若开邦北部,以应对庞大的人道需要。自此以后,无国界医生所能接触和支援罗兴亚人的人数进一步减少,当地人继续越过边境前往孟加拉,并指暴力事件持续发生。(©Antonio Faccilongo)

中国网新闻11月6日讯 自8月25 日起,已有超过60万名罗兴亚人逃离了缅甸境内针对性的暴力,跨境进入孟加拉以寻求人身安全,这让在孟加拉境内罗兴亚难民的总人数逼近100万。为了帮助应对这一人道紧急状况,联合国于10月23日在日内瓦举行了一次大规模的募捐会议。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格兰迪在会议结束时宣布,此次会议共获得 3亿4400万美元的资金承诺。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自1985年起于孟加拉工作,目前在科克斯巴扎尔区(Cox’s Bazar)的库图巴朗(Kutupalong)临时营地附近,运作一间医疗设施和一间诊所,向罗兴亚难民和当地社群,提供综合基本和紧急医疗护理,以及住院和化验服务。为响应难民涌入,无国界医生向难民大幅增加食水、卫生设施供应和医疗护理。但这些远不足够应对人们的所需。恶劣不堪的居住环境对难民的健康构成严重威胁,假若疫情大规模爆发,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