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灭门案嫌犯押解回青 在小区指认现场

一家四口疑因房租问题被嫌犯杀害 16日晚四名犯罪嫌疑人在北京昌平被抓获

11月17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青岛市城阳仲村社区新东小区一家四口灭门案四名犯罪嫌疑人在警方押解下返回青岛,并在小区的犯罪现场进行了现场指认。11月16日下午,有网友发帖称,11月15日下午,青岛市城阳仲村社区新东小区发生一起重大杀人案,一家四口被灭门。11月16日晚,城阳公安发布通告称,四名犯罪嫌疑人在北京昌平被抓获。

一家四口疑因房租问题被嫌犯杀害

仲村社区某小区的一位居民李平(化名)告诉北青报记者,被害人一家四口在小区33号楼有两处居所。他们住在七楼,将其六楼居所租给四位租户。租户住进居所期间一个月,只交纳被害人定金1000元,迟迟未交一月房租。11月14日晚21时许,被害的女房主下到六楼索要房租,因一直没归,男房主便安排女儿下楼查看。随后,男房主发现女儿下楼后也一直未归,便自行下楼查看。男房主下楼后,被六楼租户杀害。六楼租客在杀死房主三人后,又返回七楼杀死房主儿子,最后全家逃逸。李平告诉北青报记者,在发生命案后,小区物业通知小区内的租户前往物业办公室登记身份信息。

李平称,被害的女孩16岁左右,在城阳区某中学读高二;男孩年纪较小,仅有9岁。

四名嫌犯在小区指认现场

仲村社区的居民刘林(化名)告诉北青报记者,11月17日中午12时许,四名犯罪嫌疑人已从北京被押解回青岛。在警方的押解下,犯罪嫌疑人在仲村社区某小区,对犯罪现场进行指认。13时左右,刘林在犯罪现场对面的民居里,拍摄了一段小区居民观看指认现场的视频。在视频中,33号楼前的道路上站满了人,携带四名嫌犯的警车到场后,在人群中缓缓移动。刘林告诉北青报记者,小区居民在听说四名嫌犯要来指认现场后,有百余名群众提前到达33号楼进行观看。据刘林称,当时到达现场的居民达千人。“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行径令人发指,大家都想看看犯罪嫌疑人的模样。希望他们早日受到法律的制裁。”刘林说。

现场的另一位居民告诉北青报记者,被害的夫妻是当地很老实的人家,做人本分,有同情心,曾借钱给犯罪嫌疑人。“被害的一家人可能是被活活闷死的,嘴、鼻子被胶带缠住,很残忍。”该居民说。

嫌犯在北京昌平被抓获

11月15日,警方接到报警,在当地发布一则紧急协查通报,称四名嫌疑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逃离现场时带有一名9岁男童和一名2岁男童。警方在通报中称,民警在发现嫌疑人员后要立即将其扣留,并向指挥中心和刑警支队报告。

11月16日晚,城阳公安发布通告称,11月15日城阳警方接报警,城阳区发生一起命案,仲村某小区一家四口被杀害。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连续奋战,于16日18时许,在北京昌平警方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吉、李某植、金某今、李某华(均为吉林籍,朝鲜族人)全部抓获。案件正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