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电话并非是恶作剧

是聋哑外卖小哥努力的微笑

一条视频感动无数网友,如果你点餐后遇到手机接通就挂断,请一定看一下短信

外卖员发送的短信。

这几天,微博上有一个关于外卖小哥的采访视频很火,甚至连影视明星李小璐也转发了,许多网友看了都表示感动得想哭。

事情发生在11月28日,杭州网友@“hey你爱吃青椒吗”在微博上说了一件事情:点外卖之后接到几个没有声音的来电,都是一接通就挂断,当时以为是恶作剧,所以忍不住发了脾气,后来才发现外卖员的短信。原来外卖员是聋哑人,在短信里解释了沟通不便的苦衷,需要通过打电话来提醒顾客外卖已送到的讯息。

网友“hey你爱吃青椒吗”对于自己当时没有耐心感到十分自责,所以在网上呼吁大家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最好检查一下有没有被忽视的短信,不要急着发脾气给差评,伤害到这些努力工作的特殊人群。

记者找到特殊外卖小哥

一次靠手机打字沟通的采访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找到了这位外卖小哥。他叫于亚辉,24岁,河南人,是杭州城西文新地区“和山兄弟团队(饿了么旗下加盟团队)”的新员工,工作刚一个多月。

昨天晚上,小于见到钱报记者,首先给了一个自信的微笑,然后很礼貌地伸出手。

由于小于听不见(弱听),也不能说话,这场采访基本靠手机打字沟通。

小于告诉钱报记者,他曾经在南京、杭州等多地找工作,凡是有希望的,他都会努力争取,但是因为身体原因,很多单位都婉拒了他。

小于能进入目前这个外卖团队,也算是缘分。

小于的同事说:“我们团队里也有一个情况跟他一样的同事,他叫许兴方,是我们团队接纳的第一位聋哑外卖员。后来,许兴方在我们这里做得相当出色,然后他又陆续介绍了其他几位聋哑朋友加入了我们团队,小于就是其中之一。”

小于加入外卖团队后,非常努力,干得非常出色,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小于告诉钱报记者,他加入这个团队就是想多赚点钱好好生活,他很喜欢目前的工作。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