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海军陆战队某旅两栖装甲团组织官兵进行“七一”宣誓活动。 黄胜 摄

听党指挥,舰行万里不迷航

在炮火中诞生,从硝烟中走来。人民海军之所以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有一条真理颠扑不破——

人民海军向前进,胜利航程党指引。这是历史的昭示,也是实践的结论。

强军先强心,铸剑先铸魂。海军各级坚持用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官兵,深化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举办集训766期、轮训干部16万余人次,抽组130多个宣讲团巡回宣讲2000场次,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融入血脉、形成自觉。海军始终做到,一切重大事项由习主席决定,一切工作对习主席负责,一切行动听习主席指挥。

深入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突出举旗铸魂、立根固本,持续开展强军目标系列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政治工作对建设强大海军的生命线作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西沙海战40周年、“海空雄鹰团”命名50周年、收复西沙70周年,传承人民海军听党指挥、敢打必胜、艰苦奋斗、务实进取、勇闯深蓝等红色基因,战斗力标准、“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三新”大讨论取得重要认识和实践成果,牢记领袖重托、践行强军目标、建设强大海军更加坚定自觉。

坚持把拥护支持改革、落实改革任务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海军官兵自觉以党性为本,不讲任何条件,不计个人得失,闻令而动,雷厉风行,自觉做改革强军的促进派实干家,如期完成领导指挥体制改革、作战指挥关系移交、联勤保障体制改革,规模机构和力量编成改革有序推进。

以反“四风”、改作风为突破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章、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抓好军委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和专项清理整治。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流毒影响,严明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净化了政治生态。

海军有几百个高山海岛部队,一线作战舰艇每年近三分之二的时间在海上,平均每天有数十个机组、上百艘舰艇、数千名官兵在任务中、动态中,兵力行动政治性、涉外性、实战性、独立性都很强,每个战术动作都事关国家政治外交大局,听党指挥显得尤为重要。

海军官兵把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来落实,作为最高政治纪律来遵守,用实际行动把对党忠诚书写在波峰浪尖、无垠深蓝。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