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21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菲方珍视当前中菲关系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切实遵循两国高层已经达成的共识,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大局,促进中菲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问:菲律宾防长、武装部队总参谋长今天登上菲方占领的中业岛。中国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还需要核实具体情况。

我刚才回答另一位记者朋友的问题时已经说过了,自从去年杜特尔特总统访华以来,中菲双方围绕妥善管控和解决海上问题一直保持着良好沟通,希望这个势头能够继续保持。我们希望菲方能同中方一道,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的局面、以及中菲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良好势头。

21日晚些时候,陆慷就菲律宾防长、武装部队总参谋长于4月21日登上南沙中业岛进一步表示:

菲方有关人士的这一举动不符合两国高层达成的妥善处理南海问题的重要共识,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和不满,已就此向菲方提出交涉。希望菲方珍视当前中菲关系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切实遵循两国高层已经达成的共识,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大局,促进中菲关系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