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22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该问责的责任人是否问责到位,村干部有无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问题,已经查改的问题有无反弹回潮、边改边犯的问题……”

近日,为贯彻落实省、市纪委2017年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武汉市部署开展为期7个月的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旨在进一步巩固拓展2016年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根据部署,此次“回头看”聚焦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全面深入进行“三看”,即看整改是否到位,看问题是否查清,看成果是否巩固。通过专项治理,加快推进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扎实做好清产核资工作,摸清家底,明晰产权,确保集体资产不流失。

“市纪委将对此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严格督查”,武汉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治理期间,市、区纪检监察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回头看’工作抓得不紧、整改措施不力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工作搞形式、走过场的,进行诫勉批评;对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或是发现了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甚至遮掩隐瞒的,进行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