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2016年度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在北京揭晓。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中国网新闻4月25日讯(记者 张艳玲)由交通运输部和中华全国全国总工会共同举办的“2016年度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今日在北京揭晓。北斗民用专家王淑芳、爱心空姐庄雪丹等获此殊荣。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发言。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表示,获得荣誉的同志有的是以路为家、守护国门的养路工人,有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科技先锋,有危难之际显身手的虎胆英雄,还有代代相传保平安的守塔世家。他们是交通运输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我们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他们“服务人民、爱岗敬业”的优良品质。

他还表示,从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了平凡的交通人的不平凡梦想,感受到了这个行业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我们要发挥感动交通人物的模范精神,加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构建交通人的精神家园。”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尹德明发言。 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尹德明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对弘扬交通精神、凝聚交通力量、推动交通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公路、铁路、水运、民航、邮政一线的广大职工胸怀全局,爱岗敬业,能吃苦,爱奉献,展示了交通运输行业的良好形象,为全国职工树立学习榜样,也诠释了“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畏艰险、默默奉献”的交通精神。“希望获奖职工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由交通运输部和中华全国全国总工会共同举办,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中国交通报社联合承办。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四届。

获奖名单:

北斗民用专家王淑芳

宁波守塔人叶中央

国际运输线路驾驶员陆文俊

内蒙古阿盟边防公路养路工孙卫东

北京地铁司机廖明

中通快递河南鹤壁分公司马朝立

木兰大桥建设副指挥长铁娘子周岩

昆明铁路局动车组司机王劲达

爱心空姐庄雪丹

康德邮路邮运驾驶员其美多吉

昆明铁路局动车组司机王劲达。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