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全国“最美信访干部”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中国网新闻4月27日讯(记者 张艳玲)由国家信访局主办,新华网承办的全国“最美信访干部”颁奖活动今日在北京举行。被群众称为“吴满意”的吴菊芬、“闺女局长”高平珍、“微笑哥”张海威、“田大胆”田敬梅等10人获奖。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张烨,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唐宋,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主任陈里,国家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恩玺,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皋,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魏紫川等出席此次颁奖活动。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发言。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表示,这些年,全国信访系统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全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广大信访干部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涌现出一大批扎根基层、甘于奉献,深受群众认可的先进典型,今天受表彰的“最美信访干部”,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我为信访干部队伍中拥有这样的“最美”群体感到自豪!”

她还表示,“最美信访干部”这个光荣称号,既是群众的认可和褒奖,更是期盼和鞭策。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再创佳绩。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向“最美信访干部”学习的热潮,学习他们信念坚定、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此次颁奖活动上还评出“最美信访干部”提名奖和“寻找最美信访干部”活动优秀组织奖。北京市石景山区信访办副调研员杜国庆、安徽省铜陵市信访局办信科科员方莉等10人“最美信访干部”提名奖;山西省信访局、内蒙古自治区信访局等10个信访局获“寻找最美信访干部”活动优秀组织奖。

“最美信访干部”获奖名单

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信访处副处长王娜

内蒙古赤峰市信访局督查科科长潘昌赋

吉林省辉南县信访局副局长田敬梅

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政府办副主任、区信访局局长高国兰

河南省平顶山市委群众工作部副部长、市信访局副局长高平珍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委办副主任、区信访局局长李宗林

湖南省洪江市塘湾镇信访办主任、司法所所长易贤孝

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可园社区工作站第一书记、站长张海威

四川省仁寿县委群众工作部部长吴菊芬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于田县委办副主任、县信访局局长阿米娜•西日甫

“最美信访干部”提名奖

北京市石景山区信访办副调研员杜国庆

吉林省延吉市北山街道丹英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信访代理站站长王淑清

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信访办主任杨建平

浙江省德清县舞阳街道综治科副科长吴丽娟(负责信访工作)

安徽省铜陵市信访局办信科科员方莉

山东省烟台市信访局信访督查专员张文香

湖北省恩施州委群众工作部部长、州信访局局长向辉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信访局接访科科长高国萍

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中和街道信访办主任张国洪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信访局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主任罗布拉姆

“寻找最美信访干部”活动优秀组织奖

山西省信访局

内蒙古自治区信访局

吉林省信访局

江苏省信访局

浙江省信访局

安徽省信访局

河南省信访局

湖北省信访局

湖南省信访局

贵州省信访局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