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5月28日讯 据厦门市纪委消息,端午前夕,厦门市纪委通报了一起涉及14人外出考察期间公款旅游的典型案例。这是市纪委继“五一”前夕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之后,再次在节前公开曝光典型案例,释放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厦门市纪委重申“八个严禁”,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认真做好端午期间纠“四风”工作,紧盯“一桌餐”等变换花样、潜入地下的不正之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同时,市纪委在媒体公布举报方式,充分利用“鹭岛清风”“党风政风监督台”等微信公众号,畅通群众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举报。市纪委在节日期间将安排专人负责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移交有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

目前,市纪委已制定了端午期间纠正“四风”督查工作方案,对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一桌餐”、公车私用等问题进行专项检查。海沧区计划成立基层纪委书记巡访小分队,由社区工作经验丰富的城市社区纪委书记带队,在节日期间摸排社区“一桌餐”和其他隐形“四风”问题线索;同安区将联合有关部门分专项开展检查;集美区拟通过国税部门税控系统发票信息抽查部分单位公款消费、化整为零或变相支付线索……在此基础上,市纪委将联合国税、市场监管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等有关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超市、酒店、内部食堂等,对公款吃喝等违纪行为进行专项检查。

端午期间,厦门市纪委还将对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力、作风问题突出、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