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7年第一封普招录取通知书 中国网记者 赵晓雯 摄

2017年7月7日,北京。北京市2017年第一封普招录取通知书。 中国网记者 赵晓雯 摄

中国网新闻7月8日讯(记者赵晓雯)7月7日,北京市2017年第一封普招录取的通知书从北京语言大学(以下简称“北语”)发出。录取通知书的主人是来自北京市十一中学的刘泽琛同学,他以633分的成绩通过北语提前批次录取到西班牙语专业。

刘泽琛与母亲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中国网记者 赵晓雯 摄

2017年7月7日,北京。刘泽琛与母亲接受媒体记者采访。中国网记者 赵晓雯 摄

关于为什么会报考这所大学,刘泽琛说,“确实选择有很多,包括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等。虽然我高中学的是理科,但对通信、计算机等工科类专业不是很感兴趣。对于语言首先不抵触,其次觉得多一门语言就多了很多的选择。我是想将来大学四年跟着自己的兴趣走。”

刘泽琛表示选择西班牙语还有一个原因,他从小就喜欢踢足球,初三那年,他所在的球队获得了海淀区中小学足球联赛季军,他是守门员。“自己非常喜欢看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希望当自己学好西班牙语之后,能去西班牙看一场比赛。”刘泽琛说。

关于孩子的兴趣爱好方面,刘泽琛的母亲对记者说,“可能受他父亲的影响,他从小就喜欢足球,但我们从来都不会干涉,因为他在学习这方面还是比较自觉的,从小没有管他太多。之前他也并没有提过要报考哪个专业,我们父母尊重他个人的意见。”

今天,北京语言大学中东学院院长罗林教授也亲自来到刘泽琛家中,为他投递这封录取通知书。罗教授表示,学校已与多所西班牙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只要刘泽琛同学入校后努力学习,各方面符合条件,在校期间就能获得国家资助,公费出国留学1-2年。

今年,北京邮政EMS为北京语言大学定制了极富中国特色的录取通知书信封,设计了北语吉祥物“宝贝鱼”样式封缄,寓意“火漆封缄”,以示庄重。除此之外,今年,邮政EMS还在完善手机查询实时位置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状态查询。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关注EMS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服务窗,用手机号、准考证号查询通知书所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