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第六期蓝天春蕾教师培训在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开班。中国网记者黄富友 摄

中国网新闻7月24日讯(记者郭泽涵 董小迪)今天,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空军部队主办的第六期蓝天春蕾教师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开班,本次培训共有来自西藏、云南、青海等13个省区20余所学校的100名教师参加,学员涵盖了藏、柯尔克孜族、纳西族、土家族等13个民族。

据悉,本期蓝天春蕾教师培训将持续到28日,在此期间,教师们将接受教育理念、学生心理、教学方式等多方面的培训。培训结束后,教师们还将在29日、30日参观游览北京。

第六期蓝天春蕾教师培训开班典礼现场。中国网记者黄富友 摄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介绍,这是蓝天春蕾教师培训班首次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将更加注重全面提高中小学骨干教师的师德和教研业务的素质与水平,使骨干教师进一步了解基础教育的现状和改革发展的趋势,提高教学研究与教学管理水平。努力在教育理念、教学理论、课堂教学能力、教育科研能力、教育教学业绩等方面达到更高层次,开阔教学视野,解决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与焦点。

“蓝天春蕾教师培训”是空军部队捐赠,旨在培养高素质春蕾教师队伍的公益项目,自2012年开始,已免费培训春蕾教师366名。此次参加蓝天春蕾教师培训班的老师很多是来自于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教育一线的优秀教育工作者。

7月24日,第六期蓝天春蕾教师培训在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开班,图为参加培训的教师。中国网记者黄富友 摄

开班仪式上,来自云南省丽江的纳西族教师代表和红伟表示:“蓝天春蕾教师培训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学习成长的机会,让‘京师大学堂’百年的思想文化积淀和中国传统文化之精华如涓涓细流浸入到我们的思想和心灵深处。我们会把在京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思告诉学生们,帮助他们筑就青春梦想,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