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联大机器人学院评审“小旋风”兴趣活动开放项目

杨华军董事长与校领导现场参观指导低速智能车研发成果。

中国网7月24日讯 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小旋风”兴趣活动开放项目评审会近日在联合大学北四环校区举行。校长李学伟、校长助理兼科技处处长杨鹏出席会议。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院长李德毅,清华大学教授、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无人机系主任戴琼海,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方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余贵珍,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张云泉,清华大学副教授李升波,北京智尊保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华军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器人学院副院长杜煜主持。

李学伟首先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术立校”是北京联合大学“三大战略”之首,近年来在李德毅院士的引领下,学校的学术水平提升和进步很快。希望机器人学院以“围绕院士、创新机制、传承融合、系统发展”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深入践行李德毅院士提出的“科学任务带动科学研究”“科学任务带动人才培养”改革理念,努力探索成为新工科建设的开拓者与改革实践者。他强调,出席本次评审会议的专家都是国内机器人领域的一流学者,大学一年级本科生向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组成的专家评审组汇报开放项目,在北京联合大学已是创举,在全国也很少见。希望机器人学院的莘莘学子能够珍惜院长李德毅院士创造的良好环境与机遇,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师生共同努力共绘学校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更美明天。

北联大机器人学院评审“小旋风”兴趣活动开放项目

李学伟致辞。

机器人学院副院长马楠介绍了“小旋风”兴趣活动及20辆低速智能车开放项目进展情况。她从机器人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全国首创实践教学载体及师生组队、围绕20辆无人驾驶低速智能车平台规划设计专业课程特色实验教学讲义和实践课程教学讲义、科研成果视频展示等内容向与会专家、领导及师生进行了汇报。

会议答辩环节由专家评审组组长、清华大学戴琼海教授主持,来自机器人学院“小旋风”兴趣活动高尔夫球车组、巡逻车组、情侣车组、救护车组、无障碍车组、消防车组、送货车组、接驳车组、物流车组、洒水车组的10组学生组长进行了开放项目答辩。答辩人均为机器人学院2016级的大一学生。同学们结合PPT对项目规划进行了生动的阐述及汇报,并回答了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