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7月24日讯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7月24日至2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北部、东北地区南部将有一次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在25日夜间至26日。

陕西北部、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山西、北京、天津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北部、辽宁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累计雨量30~60毫米),其中,陕西北部、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山西北部和西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累计雨量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小时最大雨量30~50毫米,局地将超过70毫米。

北京地区的降雨将主要出现在25日夜间至26日,有中到大雨;西部和南部累计雨量有25~40毫米,局地50~70毫米。

7月以来,陕西北部、内蒙古中部、山西北部等北方部分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局地偏多5~8成。目前正值北方雨季,此次降雨过程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地质灾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的致灾风险高,其中,陕西东北部、内蒙古中部和山西西部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公众应尽量避免前往灾害易发地区,并防范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和人身安全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