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个90周年”采访团到太平镇湾头村采访。中国网记者 王怀荣 摄

太平镇湾头村由污泥坑改造成的荷塘。中国网记者 王怀荣 摄

中国网8月1日讯(记者 王怀荣)由中央网信办指导,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委网信办主办的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在江西展开。7月31日,记者一行来到南昌市湾里区太平镇, 雨中的太平镇,风景秀美,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清香。

行走在太平镇湾头村,在郁郁葱葱的大山映衬下,一片白瓦灰墙的小楼首先映入眼帘,小楼前面是大片的荷塘,一朵朵娇艳的荷花正开得热闹,青山、小屋、荷塘错落有致,宛如一幅绝美的水墨画。

湾里区太平镇镇长夏辉告诉中国网记者,因为太平镇良好的生态文明建设,吸引着大量省内外的游客,目前旅游服务业已经成为太平镇的主要产业之一,全镇约1.2万人中,有近3000人从事旅游服务相关行业。因为旅游业的发展,镇上的人均年收入从2010年的不足6000元到现在的1.7万元,翻了近3倍。

“湾头村的李桃花经营着一家叫做’桃花小院’的农家乐和民宿,现在一家三口每年的收入都在15万元以上。”夏辉对记者说。

而时间往前推5年,在2012年的时候,这一切还都是不可想象的。夏辉指着湾头村村口的荷塘告诉记者:“原来这里的环境非常差,这一片全都是污泥,没人耕种,垃圾乱堆乱放。”

据了解,2012年底,太平镇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共投入500多万元对湾头村进行了综合改造提升。充分利用村前自然资源,合理布局,注重打造生态环境,在湿地内种植荷花20余亩,并放养了一批鱼苗,大力发展立体生态农业。同时,在周边建设了6级滚水坝、亲水平台、休闲亭、游步道、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吸引了大量游客游览参观。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