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大田精密科技公司的扶贫车间。中国网记者 王怀荣 摄

江西大田精密科技公司的扶贫车间。中国网记者 王怀荣 摄

中国网新闻8月2日讯(记者 王怀荣)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赣州市西城区,在商务部“中国开发区20强”的评选中获评“最具投资潜力奖”。8月1日,参加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采访报道的记者来到了赣州,实地走访这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江西大田精密科技公司是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家专业生产高尔夫球头、球具的企业。8月1日下午,记者在该公司见到了技术部的初级技术员邹前润。邹前润是赣州市南康区人,是家里的独生子。他告诉记者,他的父亲行动不便,家里开了一个小卖部,但平时也没什么收入,属于当地的贫困户,他出于照顾父亲的考虑,最终从外地回到了赣州,但这样一来,也损失了在经济更发达的地区打工补贴家用的机会。

2014年,邹前润通过应聘进入了这家企业。令他意外的是,就在半年前,他开始每月收到政府的扶贫补贴200元,原来是公司知道他是贫困户,将他划分进了就业扶贫车间。

“我原来在广东、浙江等地,每月能挣到两三千块钱,现在在这里每个月能拿到四千五左右,没想到就在自己的家乡,不用出远门,待遇更好,还有扶贫补贴。都是因为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企业共建的就业扶贫机制,为我提供了工作机会,解决了我的困难。”邹前润说。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