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22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青岛市委巡察组陆续向市总工会、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环保局、市安监局、市外办、市侨办、市金融办、市史志办、青岛仲裁办10个单位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各组巡察反馈。

按照青岛市委要求,2017年5月中旬至7月底,市委巡察机构开展了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巡察结束后,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搞好巡察反馈、督促抓好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从巡察情况看,各单位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建设,发挥职能作用,推进改革发展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发现,10个单位不同程度地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有的党组“四个意识”不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深入、不扎实;有的以行政办公会代替党组会,甚至个人决定重大事项;有的主责意识不强,眼中只有“业务”、没有党务,把党建工作当“副业”;有的“三会一课”不落实,政治生活不严肃,一些党员干部政治常识测试不过关;“四风”问题总体好转,但禁而未绝,有的违规接待、公款旅游;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担当作为不够,缺乏钉钉子精神;有的管党治党宽松软,不能挺纪在前、抓早抓小,不敢较真、不敢碰硬、不敢斗争,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没有严肃处理,没有举一反三、敲响警钟、搞好教育、完善内控机制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举报反映的有关问题线索,已按照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青岛市总工会等10个单位一致表示,这次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巡察反馈的问题切中要害、令人警醒,所提的意见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坚决整改到位。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