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22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今年以来,武汉市委、市纪委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创新落实监督责任工作方式,在市委、市纪委主要领导对提拔任用市管干部集中开展廉政谈话之外,还对其中曾有问题反映但经认真查核了结,或存在轻微问题但不影响任职的市管干部,开展任职个别廉政谈话。市管正职领导干部由市纪委书记谈话,其他同志由市纪委副书记谈话。近日,市纪委对9名提拔任用的市管干部开展了任职个别廉政谈话。

开展任职个别廉政谈话,是武汉市纪委实践“四种形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举措。在面对面谈话中,市纪委领导还根据被谈话人管理部门、单位和领域的特点,针对曾暴露出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以从严的要求管理班子、带好队伍;带头廉洁自律,管好家属子女,坚持按规矩办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做勤政廉政的表率;支持和推动驻在部门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

开展任职个别廉政谈话,是武汉市纪委严格落实党风廉政意见审查制度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武汉市纪委出台了《选拔任用市管干部听取党风廉政意见实施办法》《市纪委机关办理市管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实施办法》等,明确回复党风廉政意见的“5条标准”,与市委组织部信息互通,对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审计局等部门报送的发现或查办领导干部违法违规问题作出进一步规范。此外,市纪委还开展信访举报“大清仓”工作,对清理出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市管干部信访举报反映问题逐一进行处置,启用问题线索信息化管理系统,为党风廉政意见审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武汉市纪委全面梳理、认真审查、仔细甄别拟提拔任用市管干部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执纪审查、纪律处分、组织处理、违法违规等情况,先后向市委组织部回复任前党风廉政意见300多人次,其中对10名存在问题干部的提拔重用“说不”,坚决为市委选人用人把好政治关、廉洁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