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10日讯 10月5日,中华财险新疆分公司、小棉袄棉花(网络)合作、中国棉花协会棉农分会共同推出的“中华小棉袄”棉花价格保险试点签约仪式在兵团六师芳草湖农场举行。中华财险副总经理兼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梁英辉、六师五家渠市副师长姜振东、小棉袄合作社、中信期货公司代表以及中华财险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谢云生、五家渠分公司总经理李芳,六师芳草湖农场、新湖农场、103团三个团场共181户职工参与此次签约仪式。

“中华小棉袄”棉花价格保险试点落地新疆

据了解,为配合兵团推进深化改革,中华联合新疆分公司推出的“棉花价格保险+期货”试点,主要在一师阿拉尔、六师五家渠、克拉玛依市等三地开展,业务主要针对团场农户。

近年来,新疆棉花传统保险发展迅速,有效降低了自然灾害给棉农带来的经济损失。但受棉花市场价格波动影响,农户依然面临较大的市场价格风险,收入得不到保障。此次推出的“中华小棉袄”棉花价格保险,作为规避市场价格波动风险的重要手段,是传统棉花保险的有益补充,在保证棉花产量的基础上,能有效稳定职工收入,确保职工利益不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