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导弹旅技术室主任陈学东。

撸起袖子入“战场”

潜心砺剑28载,陈学东始终秉承一个信念:不论职务高低、岗位大小,都要为党的事业贡献出最大能量。他遇事从来不计算个人的“名利账”,首先考虑的都是部队建设的“效益账”“胜败账”。

正是在这样一种信念的激励下,文化程度不高的陈学东,硬生生地把技术室带成了一个生机勃勃、富有战斗力的“硕博团队”,为基层部队帮带培养了800多名技术骨干,有的成为指挥打仗的旅领导,有的是技能娴熟的高级士官。

如今,陈学东已成为闻名全军的导弹专家。他精通全旅所有导弹专业,30余项科研成果被推广,获邀加盟多个院所科研项目,能够和航天专家无障碍对话。

近三年来,他又有3项科研成果问世。他研发的某型导弹武器系统发射阵地模拟训练器材、某型机动发射设备场坪自主定位系统、某型导弹控制系统远程辅助决策系统,成为基层官兵开展日常训练、全天候精确快速完成占领阵地任务、高效率完成测试操作和排除故障的倍增器。

提起当选十九大代表,陈学东说:“除了光荣之外,我深感改革催征的使命感更加强烈,对技术岗位也要勇担当的人生信条更加坚定。我深信,一名技术干部只要找准自己的战位,时刻保持号手就位的战斗姿态,也能为强军兴军贡献一份力量。”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