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伊·巴德《歌剧魅影》全球首演

中国网伦敦10月13日讯(记者阿蔓)10月8日晚,伦敦大剧院,罗伊·巴德的原创《歌剧魅影》配乐现场演奏会全球首演成功。

《歌剧魅影》诞生于1911年法国小说家马勒的同名小说,百年来被改编成各种版本的电影和音乐剧,是百老汇上演场次最多的音乐剧。

世界上诸多版本的《歌剧魅影》,最广为人知的当属音乐剧大师韦伯的西区音乐剧版本。而此次罗伊·巴德的原创《歌剧魅影》首演成功后,《每日电讯报》的最新评论说:“忘掉韦伯版本的《歌剧魅影》配乐吧,罗伊·巴德的原创《歌剧魅影》音乐终于揭开它神秘的面纱了。”

英国爵士音乐家、著名作曲家罗伊·巴德出生于1947年,最为世人所熟知的作品是为史泰龙电影《复仇威龙》、《野鹅敢死队》、《星球大战》等所谱写的配乐。

1989年,罗伊·巴德从一位收藏家手中购下了1925年的默声电影《歌剧魅影》的3毫米电影原版影片。他运用原色调以及具有实验性的双色制版法修复电影,使得老影片达到了最佳效果。

随后他为电影谱写了完整的交响乐作品。巴德总共用到了84种交响乐器,并与卢森堡交响乐团一起完成了录音制作。1993年,就在伦敦和欧洲巡演的五周之前,巴德突发脑溢血,与世长辞,年仅46岁。

此后24年里,巴德的遗孀塞尔维亚一直不懈努力,最后,在澳大利亚出品人尼克·霍卡特的帮助下,塞尔维亚让巴德重返人间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