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0月16日讯 在湖北宜昌的大街小巷,有一个传递城市温度的身影,早已成为市民和游客心中最温暖的符号。他就是宜昌市康龙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王华君。连续多年免费接送残疾人,帮助农民工成功维权金额达1380多万元,安全行车200万公里……王华君和他的出租汽车走出了一条条“奉献轨迹”,注释着行业服务形象的提升。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王华君十分欣喜。从普通“的哥”到湖北省第十次、第十一次党代表,如今成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等40余项荣誉的他,正努力改变着自己和许多农民工的生活。

1998年,王华君从秭归山区走出来,到宜昌务工,之后成为出租汽车司机,开启了爱岗敬业、用心奉献之路。资助山区贫困学生73人,筹得善款30多万元,接寒门学子回家过年,免费载福利院老人游玩,连续13年组织车队免费接送高考生,热心服务游客获得好评……他把真心、爱心的种子,种进了宜昌市民和游客的心里。2005年5月,王华君被同事们一致推荐为公司雷锋精神示范车队队长。

2007年,王华君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在随后的工作中发现,进城务工的农民中有不少流动党员,他思考:“能不能成立一个党支部,把他们组织起来?”

2013年5月,秭归县水田坝乡流动党员宜昌城区党支部成立,王华君任党支部书记。2014年,他成为秭归在宜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此后,他一心扑在为农民工服务的工作中,每周只开两天车。同时,“形象好、准备足、行车稳、服务优、助人乐、奉献美”的“王华君文明服务工作法”,引领行业文明风尚。

“要得到农民兄弟的信任,就必须做实事。”王华君牵头设置服务联络站,聘请法律援助服务律师,密织起农民工教育、管理、服务之网。他甘当“义工”,为622名流动党员、2.86万名农民工架起了桥梁。目前,“王华君农民工党建工作法”已在多地推广。

“这是我作为一名出租汽车司机、一名普通党员应该做的。”王华君表示,他将继续学习党的大政方针,当好特殊乘客的“专职司机”和农民兄弟的“红色义工”,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