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0月16日讯 她负责运行管理的“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推动全国道路运输重大事故逐年下降;建设的“12328”全国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系统,让百姓打一个号码就可以询问各种出行问题,成为了解民情的重要窗口;开发的“全国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使运输业户异地验车等成为可能,百姓办事更加方便……

“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是同志们对我的信任,既是无上的荣耀,也是重要的使命,我要以最好的状态参加党的十九大各项议程,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多献务实之策。”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导航中心副主任王淑芳表示。为了更好地履行十九大代表的职责,她正争分夺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相关材料,做好充足准备。

“把事情交给王淑芳,心里踏实。”这是每个和王淑芳打过交道的人的一致感受。追求极致、力臻卓越,是王淑芳最显著的特点。2013年,她带领团队承接“12328”全国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系统的建设任务,仅用1年多的时间,就在全国300多个城市实现开通。

道路运政管理业务流程复杂,为了开发出方便好用的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王淑芳和团队到基层蹲点,摸索细节,编制出省级和市县级两套道路运政管理工作规范流程图。500多张流程图,为下一步编写规范、开发软件系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交通运输部2016年更贴近民生13件实事中,3件实事由王淑芳带领团队具体实施。她先后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2016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首都精神文明建设者”等。2016年5月,首个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工作室——王淑芳工作室挂牌成立。

“让百姓出行更安全,让人民更有获得感,当好党代表,不辜负同志们对我的信任。”谈到履职计划,王淑芳表示,她带领团队正在把大数据技术应用到交通运输监管中,更精准地分析车辆的运行时段,了解司机疲劳驾驶情况,给监管部门提供执法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