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医学科技创新英文风采大赛决赛

中国网11月17日讯 今日,由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工会、科教处联合举办的2017年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医学科技创新英文风采大赛决赛在中国插花艺术博物馆花博宴会中心正式举办。北京市科委生物医药处处长曹巍,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国家杰出基金获得者徐明,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邵雪梅受邀出席。

在11月9日进行的预赛中,共吸引了来自21家市属医院的的37支代表队,共74名选手齐聚现场。最终通过演讲和即兴问答两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共有10支参赛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由My Choice、My Description、My View、My Show四个环节组成,从医学英文基础、团队配合水平、临场应变能力、医学专业水平等多个角度综合考核了选手们的整体英文实力。

与此同时,决赛现场设立了强大的评委阵容,围绕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进行打分。决赛现场比赛成绩实时公布,最终按照成绩排名,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此外,大赛还根据前期网络投票结果特设“最佳人气奖”1名。

决赛团队PK群雄角逐,选手show大放异彩,扣人心弦的比赛节奏,妙趣横生的才华展示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大赛为引导市属医院由临床为主向临床科研并重转型,进一步提高全体医务人员践行医学科技创新的英文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未来北京市医院管理局还将继续营造市属医院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打造展示职工学术英文风采的广阔平台,助力开展对外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