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a北京艺术廊经理周洁莹在论坛上发言

11月16日,国际公益学院厕所文化研究中心等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公益论坛,邀请到众多为环境卫生事业奋斗的先行者一起探讨世界厕所环境的未来。

厕所是人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卫生设施,由于没有干净、卫生的如厕环境,全球每年有150万儿童感染慢性腹泻,甚至死于腹泻。于是,第67届联合国大会把每年的11月19日确定为“世界厕所日”,今年是第五个“世界厕所日”。即使在21世纪的今天,全世界仍有25亿人没有基本的卫生设备使用,平均每七人里就有一人必须到野外方便。15%的人随地大小便,全球每年有150万儿童因此感染慢性腹泻,甚至死于腹泻,这给人类健康和环境造成灾难。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国际公益学院助理院长傅昌波介绍了目前厕所领域的社会创新。他指出三年来中国厕所革命成就是巨大的,但仍然存在不小问题,希望完善政策及标准,让厕所更人性化、更环保,依托新技术和教育体系,让更多人养成文明如厕习惯。

Roca北京艺术廊经理周洁莹介绍了Roca创办的“We Are Water”基金会使命。该基金会希望通过举办活动提高公众对水资源的认识,以及寻求对水源保护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同时筹募资金来帮助世界上需要水源地方建设系列基础设施、教育设施及医疗设施。

周洁莹、傅昌波、壹基金儿童关怀与发展部项目官员徐雅巍等就“厕所梦想:健康、节水、资源循环的创意解决方案”展开圆桌讨论,并每人分享了一个关于厕所健康卫生的梦想。三位嘉宾分享引发了与会嘉宾们的共鸣,厕所健康看似小事,其实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期待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农村,每个人都能够拥有清洁、舒适及卫生的“如厕”环境。

Roca上海艺术廊也举办了以“世界厕所日”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希望更多社会大众来关注厕所环境,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