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22时到17日22时,北京市119指挥中心共接报全市干枯落叶引发的火警252起。

   11月16日22时到17日22时,北京市119指挥中心共接报全市干枯落叶引发的火警252起。

中国网11月18日讯 进入冬季,北京市天气干燥、大风频发,空气湿度低,随风飘落的干枯落叶,遇到明火极易引发火灾事故,据统计,11月16日22时到17日22时,北京市119指挥中心共接报全市干枯落叶引发的火警252起,火警呈现明显激增,而今天是阴历十月初一“寒衣节“,按照传统风俗要烧纸祭祀已故亲人。但是现在风干物燥、火险等级高,再遇上大风天气影响,一旦烧纸造成的火花会随风飘散,极易发生“火烧连营”的局面。

结合天气实际,北京消防发布“寒衣节”防火安全提示:

1、市民尽量采用文明祭扫的方式,比如通过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会等环保安全的方式进行怀念已故亲人,以降低火灾风险。

2、如果用烧纸的方式进行祭奠的话,一定要控制烧纸的数量,祭扫要到指定地点烧纸,应避免在树林、草地和草垛等落叶杂草堆积的地方进行焚香烧纸。烧纸前,务必清理干净燃烧点周边的干枯落叶等可燃杂物,要随时携带矿泉水瓶、小水桶等灭火物品,焚烧完毕用水彻底熄灭燃烧灰烬,并观察一段时间确定死灰不复然后再离开;在进行焚香烧纸时,严禁吸烟乱扔烟头。

3、北京消防提示市民,一旦在焚香烧纸过程中,由于个人的过失行为引起火灾,造成严重后果,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是一种过失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请市民一定要时刻注意自身行为,莫要因为祭奠亲人而令自己“身陷囹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