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2月13日讯 2017年12月13日,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携程亲子园工作人员郑某、吴某、周某某、唐某、沈某某以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批准逮捕。

此前,据媒体报道,多段上海携程亲子园教师虐童视频在网上流传,并迅速发酵,引发公众热议。截至2017年11月9日,上海警方根据网络视频中的线索,已将涉事4名工作人员控制,其中三人因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已被依法刑拘。携程方面则于11月8日宣布,其亲子园将即日开始闭园整顿。

此次由亲子园家长曝出的视频显示,携程亲子园的多名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疑存在不同程度的虐待儿童行为。视频显示,11月1日,在上海携程亲子园某教室内,一名身着黄色衣服的女老师把一名刚进教室的小女孩的书包用力扔在地上,并击打小女孩头部,随即还对 小女孩进行推搡,致使其头部撞到了桌角上;11月3日的视频中,黄色衣服女老师还将一管不明物质灌入多名幼儿口中,现场一名身着黑色褂子的小男孩吃完后开始哭泣。而在事后的另一段视频中,亲子园中一位小女孩的家长询问自己的女儿得知,亲子园中的老师会给不听话的小孩吃芥末。

据公开虐童视频的亲子园家长介绍,其儿子于11月3日进入携程亲子园,3日晚即发现耳后出现外伤。在11月6日家长方面向携程人力资源部门投诉后,调看并获取了11月1日至3日的亲子园监控视频,随后发现孩子在入园后三天内存在被恐吓、殴打、关进监控盲区、被喂食芥末、喷清洁剂等情况,随即决定将相关视频提取并发布到互联网上。这些视频在携程员工内部和社交网络上迅速传播并引发关注。

一位携程员工告诉南方周末记者,11月8日仍有大量亲子园家长聚集在携程园区的一间会议室观看监控视频并等待公司的官方回应。根据现场传出的视频片段,疑似虐童视频中的黄色衣服女老师现身,并在现场家长面前下跪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