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2月14日讯 12月12日上午,辽宁省首个鸡蛋价格“保险+期货”项目理赔兑现仪式在沈阳召开,辽宁省畜牧局、黑山县畜牧局、大连商品交易所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中华财险辽宁分公司和华信期货公司的代表按照大连商品交易所鸡蛋1801合约收均价,向黑山县、北镇市以及朝阳县的三个蛋鸡合作社颁发了理赔证明。这标志着2017年辽宁省首个鸡蛋价格“保险+期货”创新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鸡蛋价格“保险+期货”创新项目是中华财险和华信期货在合作2016年玉米价格“保险+期货”项目的基础上,通过不断优化和创新联合后推出的首个畜牧领域“保险+期货”项目。此次项目省畜牧局提供50%的保费补贴,大连商品交易所提供40%的保费补贴,实际保户自缴保费比例仅为10%。大大降低了参与门槛,增加了投保农户参与的积极性。经过理赔统计期计算,赔款合计33.8万元。目前赔款已经全部支付到参保合作社的银行账户中。

下一步中华财险与期货公司将在试点的基础上不断扩面,完善产品,让更多的养殖户参与到创新项目中来,同时不断拓展发展思路,以保障稳定收益,充分发挥金融支农创新试点的宗旨,多多研发可复制、易推广、贴近农民需求的保险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