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礼嘉宾、颁奖嘉宾与得奖者合影。

中国网新闻12月15日讯 13日晚,香港科学园。钢子站在“第12届·2017爱心奖”的领奖台上,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手中捧回金色的奖杯。获此奖的还有庄陈有、康淑华、邱庆禧、马蔚华和长期助医助学助残的瘫痪作家袁存权。

本届颁奖典礼由凤凰卫视协办及制作,爱心奖终审委员会主席梁爱诗等出席并主礼。

“爱心奖”2006年由港澳台慈善基金会创立,旨在选拔无私奉献的爱心楷模,以鼓励善行及匡正社会风气。今年已迈向第12届,奖金提升至10万美元,是华人世界最高奖额的爱心慈善奖。

钢子是钢丝善行团公益基金会创建人。目前,在中国侨联的指引下,钢丝善行团已经在全世界20几个国家的华人圈建立了钢丝善行团的国际网络分会,在国内也设立了200多家网络分会,现在有31万多成员。

除钢子外,此次获得“第12届·2017爱心奖”的其他5位得奖人分别来自内地、香港、台湾,包括香港的庄陈有;台湾的康淑华、邱庆禧及中国内地的招商银行原行长兼首席执行官、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长期助医助学助残的瘫痪作家袁存权。

据了解,“爱心奖”是在第10届・2015时扩展至中国大陆,并希望在2025年成为世界公益慈善项目,全球甄选爱心楷模,彰显本奖与时俱进的公信力和前瞻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