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2月17日讯 2017年12月15-16日,以中国地产百强企业为核心的众多中国地产领军人物齐聚北京,探讨在“中国服务+”的新时代,如何让地产为中国文旅产业发展“赋能”,如何让文旅助推中国地产再度腾飞!

图为年会现场。

据悉,全联房地产商会2017年会的主题为“美好生活、美好家园、美好中国”。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杨启儒,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所长李佐军,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程文栋,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研究员、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所长杨宏浩,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创办人、名誉主任张广瑞,中国商业联合会专职副会长傅龙成,全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富力地产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力,全联房地产商会名誉会长聂梅生,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总裁李从瑞,新城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振华,今典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宝全,恒大地产集团总裁时守明以及万科、碧桂园、中粮地产、保利地产、中交地产、越秀地产、中铁股份、 融创中国、远大住工、首创置业、复地集团、鲁能集团、中国旅游集团等知名地产开发商、文旅与酒店投资商,万豪、洲际、美高梅、雅阁、铂涛、北京宴等酒店与餐饮集团负责人,中国网、央视网、新华社、中新社、美通社、CCTV2、旅游卫视等主流媒体记者,共计1000余人出席了本次盛会。在开幕式上,商会成立了精准扶贫办公室。

图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杨启儒。

图为全联房地产商会名誉会长聂梅生作《新时代房地产业的重塑》主题演讲。

图为全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富力地产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力。

图为全联房地产商会精准扶贫办公室授牌仪式。

图为领袖圆桌论坛现场。

在两天的会议中,地产大咖们围绕“十九大后的经济发展”、“美好世界与一带一路”、“美好家园与智慧城市”、“美好环境与城市更新”、“美好生活与养老产业”、“新形势下,文旅地产及酒店投资发展新思维、新模式、新格局”等话题展开探讨与交流。期间,在16日上午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国文旅全球论坛新闻发布会(北京站)暨地产及酒店投资论坛引发了与会代表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图为中国商业联合会专职副会长傅龙成致辞。

图为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赵正挺致辞。

遇·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

今年10月份,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五大幸福产业之首”的旅游业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新目标、新任务。

旅游饭店业是文旅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走过十七年不凡发展之路的“中国饭店全球论坛” 与时俱进,从第十八届起,正式更名为“中国文旅全球论坛”,不忘初心,继续肩负与践行“推动中国由文旅大国迈向文旅强国”的伟大使命!

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新闻发言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现场发布:备受业界和国内外媒体聚焦的第十八届中国文旅全球论坛,定于2018年3月21日-23日在三亚·亚特兰蒂斯盛大举行。

图为组委会新闻发言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发布“第十八届中国文旅全球论坛”新闻稿。

据悉,新一届论坛,呈现出以下“新气象”:

其一,首度落户海南国际旅游岛,由三亚市人民政府、全联房地产商会(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酒店协会联合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酒店投资商分会、全联房地产商会高尔夫俱乐部、海南国际旅游岛会展股份有限公司、复星集团共同承办。

其二,是全球第三家亚特兰蒂斯——三亚·亚特兰蒂斯承接的第一场全球性文旅盛会。由复星集团耗资人民币110亿元打造、即将开业的三亚•亚特兰蒂斯,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3.0版”的标杆,充满诱惑力、神秘感,值得业界期待。

其三,主题确定为:遇·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届时,来自全球地产、文旅及酒店产业的精英人士超过1000人现场出席本次盛会,同步10万余人将通过中国文旅首席新媒体“悦旅”公众号现场直播参与论坛并进行互动交流。

其四,以最高规格的品质及创新的精神打造一场空前惊艳的主题性全球盛会。与会者除了参加全球论坛、产业链交易会、颁奖盛典等王牌活动外,“亚特兰蒂斯”主题欢迎酒会、“复星之夜”魅力中国·名流飨宴、全联房地产商会高尔夫俱乐部2017-2018年度总决赛等特色活动值得期待。同时,与会嘉宾将尊享先机,优先领略三亚•亚特兰蒂斯的倾城魅力,成为体验水底客房、水上乐园、海豚世界的首批客人,除此之外,更能欣赏到被誉为“加拿大国宝”的太阳马戏献上的风靡全球、史诗级舞台巨作《阿凡达前传-魅影骑士》。

其五,首席合作媒体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以中、英、法、西、德、日、俄、阿、韩等语种向全球发布本盛会信息、资讯,覆盖200多个国家与地区。同时,主办方签约或到场的国际、国家及活动举办地主流媒体约50家同步首发报道。

第十八届中国文旅全球论坛将分为:“知遇·思维对话,思想合作”、“崇遇·金马传奇,盛誉载道”、“恩遇·商之蓝海,大爱同行”、“际遇·显赫人脉,海天盛宴”等四大篇章,精彩纷呈!

第十八届中国文旅全球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冼锋向媒体透露,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联房地产商会酒店投资商分会组织调研,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富力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复星集团有限公司、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世茂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发起并联合发布的2017-2018年度《业主视角:酒店管理公司指数排行榜》将在本届论坛上正式发布。

图为组委会主席团成员代表答记者问环节。

此外,备受瞩目的第十八届中国饭店金马奖的评选活动,已经正式拉开序幕,将于2018年3月22日揭晓榜单。站在风口,瞄准时机,顺势起舞。中国饭店金马奖是一个向世界展示“中国服务”的创新与创想的舞台。

论·旅游新时代,文旅新未来

随着大众旅游的兴起以及全域旅游的大力推进,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地位日益突显,尤其是以文化旅游为代表的新型业态,以雨后春笋之势蓬勃发展。

在12月16日举行的2017地产及酒店投资论坛上,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研究员、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所长、博士后导师杨宏浩发布了《中国旅游住宿业发展报告2017——新思维、新模式、新格局》。杨宏浩在报告中指出:住宿业含义已从狭义逐渐转向广义,发展模式正从市场思维转向资本思维。我们应以开放和共享思维应对市场垄断,关注高新技术的运用,让住宿业更智能高效更环保健康。随着住宿分享经济的发展,住宿产业格局在重构,住宿业价值链呈现出分化、整合与融合的态势。

 

图为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研究员、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所长、博士后导师杨宏浩发布《中国旅游住宿业发展报告2017——新思维、新模式、新格局》。

中国主题宴会时代的开创者、北京宴董事长杨秀龙在论坛上作了《开启“中国服务+”新时代》的主题演讲。杨秀龙提出:中国经济已经步入“中国服务+”的新时代,除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之外,亲情化和个性化将是“中国服务+”的未来发展趋势。宴会私人订制便是“中国服务+”时代的亲情化、创新化的产品。从中国农业,到中国工业,再到中国服务,核心竞争要素已经从产品向人迁移,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精准扶贫等推进过程中,中国服务助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一带一路”上的中国软实力 。

图为北京宴董事长杨秀龙在论坛上作《开启“中国服务+”新时代》主题演讲。

图为亚太酒店协会主席、全联房地产商会酒店投资商分会执行会长、中商集团(亚洲)投资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全商联(广州)产业链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冼锋主持2017地产及酒店投资论坛圆桌论坛。

图为2017地产及酒店投资论坛圆桌论坛现场。

港中旅酒店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黄鹏,鲁能集团商业旅游管理公司总经理李景海,恒大酒店集团副总经理唐伟良,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发展官孙健,万豪国际集团中国地区酒店业务发展高级副总裁林聪,美高梅酒店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首席代表周锋,雅阁酒店集团(澳大利亚)亚太区总裁张黎明等嘉宾参与研讨并发言,思维对话,思想合作,现场干货不断,掌声此起彼伏。

李景海表示,从市场和未来趋势看,5-10年内,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将得到很大的发展,人类很多岗位会被取代,同时,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也会发生很大变化。文旅作为朝阳产业,蕴藏巨大的商机。鲁能立足“生态、健康、运动、娱乐、科技”五大维度,打造文旅产品,推动创新产业地产供应商转型升级。

张黎明认为,中国拥有丰富的人文、地理等资源,将成为世界旅游核心之一。雅阁酒店集团在12年前进入中国,坚信服务业在中国GDP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更重要是,看到未来中国的发展潜力,在新型旅游度假区域开展布局。由于酒店是大文旅产业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这为酒店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遇。

周锋分享道:近期出售的背景W酒店,部分酒店空间将作为办公区域,而之前安邦收购纽约华尔道夫,将其大部分改造成公寓,这传递出:从整个行业来讲,如果仅仅关注住宿,是不够的,在这个变幻莫测的新时代,需要不断思考、与时俱进,考虑“复合”的运营及赢利模式。

唐伟良透露说,恒大酒店集团正在进军温泉板块,也在十多个城市打造童世界主题公园,提供家庭化、亲子化的体验,让酒店融入、成为旅游目的地,近年来恒大酒店集团也在狠抓“盘活”酒店资产,并从“酒店运营”向“运营酒店”转型。

孙健介绍说,洲际酒店集团对中国市场情有独钟,并把大中华区列为全球三大重要战略区域之一。11月27日,洲际酒店集团携手中国旅游集团,推出全新经管模式——特许加盟的新模式。在这个新时代,洲际将继续挖掘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为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从业主方的角度来看,黄鹏说,大旅游时代已经到来,中国旅游市场成为一块“大蛋糕”,近年来,很多新兴业态不断涌现,致力于满足和提升人民美好生活的愿望,下一个升级消费值得资本方关注。而对于酒店管理公司,则更需要关注新思维、新模式、新机遇的探索。

林聪表示,长青的企业有几个共同的特性:专注、深耕、匠心。万豪最初拥有多项主营业务,而后专注于酒店,成为一家经营运营产业的公司。不会运营的房地产开发商、酒店集团等,都将被市场淘汰、出局。此外,进入全球市场,需要包容,海纳百川、面向世界,胸怀宽广。

同时,与会嘉宾表示:文化旅游1.0主要依托的是老祖宗留下的资源,文物发掘、遗迹保护、古建修复、文化恢复是这一阶段最重要的开发形式。文化旅游2.0将以无限创意和科技创新为主要驱动力,“无中生有,变废为宝”是主要特征,文旅产业的智造业属性得以彰显,不断迭代成为必然选择。可以说,未来,谁拥有了创意和科技创新能力,谁就有机会成为文化旅游2.0时代的赢家、成为文化旅游3.0时代的引领者。此外,与会发言嘉宾一致认为: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提升、对出行幸福指数要求的提高,未来酒店房价“走势”看好,大文旅产业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