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4月4日下午5时55分许,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坐专机抵达赫尔辛基万塔国际机场,开始对芬兰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报道,当地华人华侨对习近平访芬表示热烈欢迎,他们期待能借着访问的“春风”,继续拓展中芬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华人华侨两周前就开始准备欢迎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

4日,旅芬华侨华人打着醒目的标语,挥舞着五星红旗,欢迎习近平主席的到来。欧洲时报记者张乔楠摄

四月初的赫尔辛基温度才刚过零度,然而当地华人华侨不顾春寒,打着醒目的标语,挥舞着五星红旗,高喊着欢迎口号,抒发着对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芬兰的激动心情。

芬中文化与经济协会副会长于凤红对《欧洲时报》记者称:“等待的心情很激动,也很幸福。由于欢迎队列被隔得比较远,大家使劲高喊‘欢迎欢迎,热烈欢迎’。幸运的是,我们隔着车窗看到了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向我们优雅地挥手。”

芬兰华商会会长尹丽威表示,大家从两个星期前就开始准备欢迎活动了。或许是按捺不住的激动心情所驱使,大家早早就到了现场。她说:“尽管中国和芬兰早在1950年建交,但以前两国的合作程度远远没有今天这么频繁和深入。正像习主席所说,中芬是面向未来的合作伙伴,两国关系发展非常值得期待。我们是旅居芬兰30多年的老华侨了,心情非常激动。”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