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将在海湖庄园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中美元首会晤。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机舱。新华社记者刘卫兵 摄

中国网新闻4月7日讯 (记者刘峻凌)当地时间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将在海湖庄园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外媒纷纷聚焦此次会晤,关注中美关系今后走向。

韩国《中央日报》表示,因为是首次会晤,因此关于中美两国关系定位的探讨将成为本次会晤的最主要议题。

美国之音引述专家的分析称,中美元首次会晤将有助于为将来的中美关系制定方向,中国将努力捕捉有关华盛顿将对两国关系如何定位的一切信号。

新加坡《联合早报》认为,在中美双方准备谈的一篮子课题当中,中方最关注的是如何为特朗普上台后出现不确定性的中美关系重新定位,如何就双边关系的大框架、大方向取得共识。

英国《金融时报》6日的社评文章指出,即将迎来的习近平和特朗普的会晤事关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