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26日透露,白宫考虑草拟行政令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目前不清楚特朗普是否会颁布这一行政令,他曾承诺若无法为美国争取到更好的条件,将退出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签订的北美自贸协定。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1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1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但目前处于考虑阶段的这一行动,意味着经济争端将很有可能导致北美自由贸易区解体。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首先披露了该消息,导致墨西哥和加拿大股市和汇率下跌。投资者一度认为,特朗普将不会采取一些激进行动兑现竞选时的承诺,而目前则要重新考虑这种看法。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费雷表示,“白宫显然想要改变,但我们要看会出现什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