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4月27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

问: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国海外投资及对外人员交往将越来越多。在此背景下,昨天中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中方发展航母是否旨在为中方的外交政策保驾护航?

答:这个问题昨天我已经答过了。今天下午国防部会举行记者会。关于航母的问题,其实你向国防部提问更合适。不过,你既然提到了,我想提醒你注意一下昨天王毅外长在柏林同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共同会见记者时的表态。

王毅外长说,中国的海外利益和人员往来已遍及全球,在境外注册的中资企业将近三万家,在海外工作生活的中国公民达到数百万,所有重要国际航道中往来的货船大都或装载着中国货物,或与中国有关。在此新形势下,中国有充分理由提高自身的国防能力,并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地区和平作出贡献。

另外,我昨天也说过了,中国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