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5月22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与亚太经社会各成员共同努力,推动亚太地区各国在互联互通、区域经济一体化、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亚太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问:联合国亚太经社会近日在泰国举行了第73届年会。会议通过了中方提出的“加强全面无缝互联互通 促进亚太可持续发展”决议,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与亚太经社会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合作有何设想?

答:5月17日至19日,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73届年会在泰国曼谷举行,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率团与会。会议期间,各方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倡议对促进亚太地区发展的重要意义,支持亚太经社会加强同“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会议通过中方提出的“加强全面无缝互联互通 促进亚太可持续发展”决议,赞赏“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决定通过共商共建共享促进互联互通,在政策协调、基础设施、贸易、金融、人文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要求亚太经社会支持落实“一带一路”等合作倡议,这再次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态度。

亚太经社会是联合国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区域合作机构,中方愿与亚太经社会各成员共同努力,推动亚太地区各国在互联互通、区域经济一体化、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亚太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