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中国电建参与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新华社记者刘天摄

俄媒称,盖洛普国际进行的全球调查结果显示,全球66个国家70%受访者认为中国对他们国家的经济起着重要作用,56%受访者认为这种作用是积极的。其中,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居民的评价最积极。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31日报道,此项国际调查2016年底在6.5万名受访者中进行,据调查显示,孟加拉国(97%)、德国(83%)、泰国(82%)居民称中国在该国经济中的作用极其重要,持这一观点的西班牙、葡萄牙和尼日利亚居民各占82%。

报道称,对中国看法最积极的是巴基斯坦(91%受访者评价积极)和孟加拉国(96%)。积极和消极看法比例几乎相同的是澳大利亚(37%受访者看法消极,42%受访者持积极看法)、以色列(持消极和积极看法的受访者分别占47%和50%)和美国(持消极和积极看法的受访者分别占39%和42%)。此外,72%的俄罗斯受访者认为中国的经济作用重要,69%受访者称中国对俄罗斯的经济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