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李克强总理经过10小时长途飞行抵达德国首都柏林的时候,《德国之声》电台网站提出了一个问题:中国总理的来访,是否会为德国、为欧洲带来“旭日阳光”?而李克强总理短短25小时的“旋风”访德,无疑是给全球经济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当李克强总理经过10小时长途飞行抵达德国首都柏林的时候,《德国之声》电台网站提出了一个问题:中国总理的来访,是否会为德国、为欧洲带来“旭日阳光”?

这一提问的背景显而易见:当前国际形势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逆全球化声音上升,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中德两国作为世界第二、第四大经济体,释放什么样的信号,对于欧洲乃至世界经济都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而李克强总理短短25小时的“旋风”访德,无疑是给全球经济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在异常紧凑的行程中,李克强与默克尔共同力倡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承诺要用中德关系的稳定性、成熟性为世界注入稳定、合作、发展的积极力量。

与此同时,李总理还说服默克尔公开表态支持欧盟履行中国入世议定书15条义务,推动“中国制造2025”对接德国“工业4.0”,力促中德“创新合作”。

短短25小时,总理用争分夺秒的“克强节奏”,换来了为国家争利,为百姓谋福的4大“成果”。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