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8日伦敦讯(记者 王志永)英国时间6月5日和6日,2017年“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英国”开播仪式在英国爱丁堡和伦敦两地分别举办。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精选的电影《咱们结婚吧》、《盛先生的花》、《大鱼海棠》、《师父》、《全民目击》、《奋斗》、《六弄咖啡馆》、《金太狼的幸福生活》,电视剧《平凡的世界》、《嘿,老头》、《鹿精灵》、《牡丹亭》、《花千骨》、《天真遇到现实》及电视纪录片《指尖上的传承》、《中国文化之旅》、《亚投行之路》等22部作品在英国普罗派乐卫视展播。

6月5日,爱丁堡站活动期间,海润影视、华录百纳、完美影视、优酷、捷成中视精彩、慈文影视、国韵文化、磨铁图书、华视娱乐、威克传媒、彼岸天、梦东方文化、炫世纪文化、版权产业联盟、广义桢等影视出版机构做了集中推介,并与苏格兰影视机构开展了合作洽谈与深入交流。

6月6日下午,伦敦站活动期间,举办了中英影视企业圆桌会议,中英影视机构围绕影视合拍、版权保护、人才交流开展专题讨论和深入交流。中英两国影视业内人士纷纷向中国网记者表示,非常期待未来在影视制作方面携手共进,深入挖掘各类题材,让两国人民能通过影视作品对彼此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但目前来看,由于两国在文化上的差异,中英影视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还远远不够,任重道远。

在开播仪式上,展播季开幕影片《咱们结婚吧》与广大英国电视观众见面。北京拥有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持证机构6000多家、信息网络视听持证机构123家,是中国最强的影视策划、影视创作、影视生产、影视传播的中心。活动方希望借助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平台,展示北京影视产业优势、特色和实力,分享优秀作品,为两国影视文化机构提供更多文化交流机会,在多方面进深入合作。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和文化公使衔参赞项晓炜出席了开播仪式。

据介绍,首届“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英国”于2015年成功举办(今年是第二届)。本届参加推介的影视企业和展播影视剧数量比上届有了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