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伦敦6月29日讯 (实习记者 筱利)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全英华侨华人将举行一连串盛大庆祝活动,包括具有香港特色的千人盆菜宴以及伦敦北部的烟花晚宴等。

其中,千人盆菜宴将于7月2日在伦敦唐人街举办,本次活动将会是英国华人历来最大型户外庆祝宴会。除了华人华侨外,在英国旅游的游客也可参与其中。

此外,大型烟火晚宴将于7月9日将于伦敦北部知名体育场馆AllianzPark 举行。当晚将有丰富晚宴、烟花汇演及精彩文娱节目助庆,与在英各界友好人士及华侨华人一同见证20周年的历史时刻。

负责统筹活动的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日前向中国网表示,香港回归是海外华人的一件大事,现在特区成立20周年,我们举办这两个活动,希望以最高规格来庆祝。欢迎英国各界友好人士一同来庆祝。

香港驻伦敦经贸办事处处长杜洁丽记表示,过去20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很成功的落实,香港一直在繁荣稳定的发展。香港依旧是国家的金融中心,未来我们对香港充满了信心,希望可以一同的再创新机遇。

“香港跟英国一直关系密切, 很多香港华人在英国工作生活, 但他们真正的家还是留在香港, 他们在这里的发展也可以推动香港的发展。在伦敦我也感到这里的香港华人热情的庆祝回归20周年,觉得20周年是个很有意义的日子。” 杜洁丽说。

庆典信息:

千人盆菜宴

日期: 2017年7月2日星期日

地点: 伦敦华埠爵禄街、华都街、俪人街、新港坊

入场时间: 12:45

典礼开始: 13:15

酒席数目:100围

出席嘉宾:华人华侨、英国官员及商界友好、媒体、公众人士

门票查询: 02074376888 , 07788138888

烟火晚宴

日期: 2017年7月9日星期日

场地:Allianz Park, Greenlands Lanes,Hendon, London NW4 1RL。筹委会当日将于伦敦华埠安排专车载送嘉宾前往会场。

节目: 17:00入场/酒会,17:4升旗礼 /银乐队奏国歌 / 龙狮汇演,18:45致词及晚宴,21:30庆回归烟花汇演,22:00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