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17日迎来就任百日,将在青瓦台迎宾馆举行其就任后的首次记者招待会。韩媒称,这次记者会一个大的特征是没有事先定好“脚本”。

据韩联社17日报道,本次记者会将于当地时间上午11时(北京时间上午10时)开始,并进行电视直播。事前没有指定提问者和问题,以文在寅和记者自由问答的形式进行。

文在寅就任以后,包括宣布总理李洛渊人事任命等在内,虽然五次站在记者面前,但正式记者会尚属首次。

本次记者会将有300余名国内外记者参加,考虑到参加人员,场所定在迎宾馆,而不是有青瓦台正式新闻发布会室的春秋馆。迎宾馆是迎接外部客人举行正式聚会或大规模会议的地方。据青瓦台有关人士介绍,这是首次在迎宾馆举行正式记者会。

“这次记者会一个大的特征是没有事先定好‘脚本’。”《韩民族日报》称,几百名记者为了获得提问机会,可能出现几十只手同时上升的场面。此前的惯例都是定好问题按顺序或者事先抽签决定提问者。因此对于这次“无脚本”记者会,青瓦台有关部门和记者都没法预计会向什么样的方向发展。对此有期待的声音,也有担心无法在规定时间内有效解答疑惑的忧虑。

报道称,文在寅将在记者会上就外交安保、政治、经济和社会等问题发表构想。